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品高原牦牛清汤锅

已有 2318 次阅读 2017-11-23 08: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藏高原

   2017年8月自驾游青藏高原,品牦牛肉。

   牦牛是生长在地球之巅的高寒、无任何污染环境、独特的半野生半原始珍稀动物,与北极熊、南极企鹅共称为“世界三大高寒动物”。牦牛终身无劳役,逐水草而居的半野生放牧方式、原始自然的生长过程,一生中摄入大量的虫草、贝母等名贵中草药,使牦牛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牦牛肉极高的营养价值极高。牦牛肉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以及胡萝卜素、钙、磷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特别低,热量特别高,对增强人体抗病力、细胞活力和器官功能均有显著作用。

   用牛骨熬汤清香可口,有枸杞的香甜和萝卜的清甜;牛肉口感鲜嫩,入口可以吃出层次感,配上牛肚、野山菌、豆制品和青菜等,味道好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86431.html

上一篇:品地道青藏美食
下一篇:盗窃别人标本作科研,本身就是伪科学。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3 黄仁勇 刁承泰 蒋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