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品地道青藏美食

已有 2651 次阅读 2017-11-22 08: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藏餐

说到藏餐,我去过西藏二次都没能感受,这次壮胆来试试,怎么说呢,与其说不习惯,更多的可能是习俗差异吧。不管习不习惯,这饭吃的还是很舒服的。

进店必点手抓牦牛肉:大块牛肉,有刀有小板自己细切。石锅羊:非常有特色而且很养生,羊肉炖的很嫩,石锅里只放了松茸、手掌参、枸杞、大枣和虫草等绝对原汁原味,自己加点胡椒盐,鲜美的羊汤好喝的不得了,肉蘸点麻汁加点泡椒鲜美。配上点凉拌萝卜、凉拌蒲公英等,喝上美酒和奶茶……

高原地区以藏民为主,藏菜多采用高原放牧的牛羊肉,主食青稞面,也常加上高原产的一些药材香料等等。由于气压低,水难以煮开,在高原饮食要做好吃夹生饭的心理准备。此外,高原的蔬菜、水果也较缺乏,若有机会一定要记得摄取补充。要注意的是,藏族群众吃饭-般不用筷子、勺子,只用手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86285.html

上一篇:甘肃的味道 --东乡手抓肉
下一篇:品高原牦牛清汤锅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刁承泰 黄仁勇 张晓良 刘克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