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甘肃的味道 --东乡手抓肉

已有 4194 次阅读 2017-11-21 08: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食, 甘肃

2017年8月,我们自驾游去甘南地区,品尝过许多次东乡手抓,味道好极了。

西北人喜欢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如果你来到甘肃,有一样肉食你必须要吃,那就是东乡手抓羊肉。如果不吃手抓,你不知道什么是肉中的极品;如果不吃手抓,你就不知道什么是甘肃的味道。甘肃地域狭长,风情迥异,唯有这手抓羊肉,从东到西,从北到南,将狭长的甘肃统一成一种味道,一种狂野的甘肃味道。

东乡手抓是生活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的东乡族人民招待宾客的特色菜肴,也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乃至整个西北人民最喜欢的清真食品之一,即把下锅煮好的羊各个部位白肉(如脖子、肋条、前后腿、羊尾巴)分别置入盘内,上席,称系列手抓。

东乡手抓是临夏颇具代表性的一道名吃,已有上百年的制作历史。过去由于多在沿街摊点售,吃者向以手抓之,这便是“手抓”一词的来历。现已不用手抓着吃了,但仍用“手抓”这个词有一种流传:“说起手抓,想起临夏”,“客人来了,不吃顿手抓,枉来临夏”。所以东乡手抓几乎成了河州饮食文化的代表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86138.html

上一篇:“季秋之月,鞠有黄华”
下一篇:品地道青藏美食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8 徐耀 黄仁勇 李学宽 鲍海飞 张鹏举 孟佳 张晓良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