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年保玉则

已有 5138 次阅读 2017-10-9 08: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年保玉则, 青海果洛

2017年8月12日:

年保玉则(又名:年宝叶什则) "果洛山"的发祥地,位于青海省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年保主峰终年织雪,有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高原冰川,主峰海拨为5369米,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和180个湖泊使年保披上了神密的面纱。年保玉则是三果洛的发祥地,山间有湍急的溪流和清丽的流水,涓涓小溪从山岩中穿过,从乱石中翻滚而过,吐出无数道白沫。来自天边的一道道瀑布似白帘般垂落,似银河般洒落人间。

从亿万年前大地造山运动造就了青藏高原的那一刻起,巴颜喀拉山脉东南部逐渐隆起一座著名的山峰,那就是位于久治县境内的被誉为果洛发祥地而受到人们尊崇的神山--年保玉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79751.html

上一篇:我亲身经历的九寨沟地震
下一篇: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五明佛学院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刁承泰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