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国家级森林公园--官鹅沟

已有 3612 次阅读 2017-9-26 08: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官鹅沟, 国家级森林公园

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陇南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庙沟等景区组成,总面积4.2万公顷。2003年被确立为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被评为AAAA级风景区,2014年被确立为国家地质公园

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集森林景观、草原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天象景观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动植物分布多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奇特。此外公园内居住有藏、羌民族3000余人,至今仍保留着独特的服饰、风俗,亦是民俗游的好题材。

官鹅沟山俊。群山错落,绿水环绕,古树差天,气象万千,秀丽处山体你拉我牵,婀娜多姿;雄伟处绝壁悬崖直插云霄,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处处都是山水画。 官鹅沟奇险。在湖泊和雪山之间,9道险峻深幽的峡谷让人惊叹不已。在长数百米、高数百米、宽仅十米的各种形态峡谷中,河水震耳欲聋,凉风扑面而来,悬崖古松掩日,瀑布飞泻直下,游人至此,胆小者害怕至极,有身处绝境之感,如此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观,实属国内之罕见。一诗人欣然赋诗: 揽胜偏怜日月长,鹅沟炎夏水风凉。奇峰叠翠通幽谷,雪浪喷珠泻石梁。 万木欣荣青带玉,重崖森迥瀑飞先,绿荫满抱姿游兴,珠粉岩边野卉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77767.html

上一篇:红色之旅--腊子口
下一篇:大河坝国家森林公园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刘全慧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