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三月赏樱,唯有武大”

已有 2226 次阅读 2017-3-27 10:0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花卉

武大樱花什么时候开?武大樱花每年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

  武大樱花开放时间:

  樱花初花期:3月8日-3月12日左右

  樱花盛花期:3月13日-3月29日左右

  樱花晚花期:3月30日-4月9日左右

  武大樱花最佳欣赏地 :樱园、樱花大道、樱顶

  在武大校园里,除樱园外,第四教学楼、鲲鹏广场、人文科学馆、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以及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皆有樱可赏。而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莫过于“樱园”,这片直接以“樱”命名的园区了。樱园一带以小日樱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每当寒冬过后,梅花凋谢之时,早樱开放,继而小日樱花、垂枝樱花、晚樱等开放。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赶快抓紧时间,今年花季剩下最后几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41851.html

上一篇:红梅朵朵风招手
下一篇:“玉棠富贵”-垂丝海棠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李学宽 蔡庆华 徐令予 李土荣 陆泽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