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rundi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rundili

博文

叶尔羌河源头

已有 6129 次阅读 2017-8-27 23: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想着博士期间不会出野外了,这可是地学博士一大憾事!恰巧碰上第二次青藏高原的科考的春风,自然少不了亚洲水塔的考察,给老板了一些任务,才有此良机,到西昆仑和喀喇昆仑。硕士三年基本走遍了北疆和天山南坡,这次算是在新疆走全了。

    飞机由北京开往和田,经停乌鲁木齐,飞机落地乌鲁木齐,需要乘客先下车,再登机,在飞机通往候车室的走廊里抬头看到“乌鲁”两字(后面两字,可能是三字,被走廊挡上),有莫名的欣喜和亲切,曾经热爱的地方,爱这里的山水,爱这里的人,我回家了!

    飞机翻越天山,除了陡峭的山峦,和的冰川,最耀眼的当时这“滚滚”白云,赞叹磅礴浩瀚之余,我在想,怎么能够区分,将冰川罩了一层伞后,是减少太阳辐射后减少冰川融化,还是保温后增加冰川融化,怎么去理清之间的关系。

    云逐渐破碎成几朵,应该是翻阅天山吧,想着可以领略到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了,先是侧眼看过去,窗外略下不远清可以看到飘有一波一波黄色偏黑的沙子,很奇怪,10km的高空啊,可惜飞机上不能拍摄照片,位置不好的缘故,靠近中间,未能领略到世界第二大沙漠的壮阔。

    由于老师提前的安排,木合塔师傅到机场接我,和他闲聊,她告诉我和田今年就热了十几天,下雨还挺多,帮我找好住处,他就去忙工作了,下午休息后,便在和田市乌鲁木齐北路走了走,这到街有很多事业单位,拍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在住处附近为了吃个拌面,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一家拌面管,没想到民族集聚率这么高的地方,川菜还是遍布大街小巷。

街头的车辆不多,基本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人群也不多,节奏很慢,,能看到民族妇女和小孩把绿皮的合同扎开,卖新鲜的核桃仁,但很少人问津,这是一个很安逸的地方。基本每个单位前都有这样的大栅栏,每隔多远都会看到协警,武警,治安做的很到位。这里的草坪很多灰尘,不知道是下雨带来的落尘还是从沙漠吹来的扬尘,这个城市还是需要再“绿化”,生态需要再“文明”


明天继续赶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23178-1073012.html


下一篇:前往叶尔羌河源头
收藏 IP: 110.155.233.*| 热度|

2 吕洪波 樊晓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