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jsy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jsyj

博文

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探索

已有 3446 次阅读 2014-7-3 17:05 |个人分类:思维练习|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打航母

转2008年课题组闲聊话题


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特点

   弹道导弹打航母最关键的是导弹发射以后的再入段(下降段)如何搜索、跟踪目标。由于弹道导弹飞行速度快,可以达到15~20倍音速,5~7公里/秒。以这样大的速度飞行时,弹头与空气激烈摩擦产生高热、等离子体隔层导致红外传感器,微波探测器无法正常使用。

本文设想有两种方法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1、冷却。

    在弹头内贮存液氮等制冷效果好的液化气体,当导弹进入再入段时,制冷气体从弹头前部的众多微孔喷出,在弹头表面形成冷却气体隔层,类似于暴风雪鱼雷的设计理念,区别是鱼雷是在水中高速推进,而弹道导弹是在大气中高速飞行。相同点都是使用喷射流体的方式隔离弹头外表面。假如这样做可以降低弹头表面温度,使探测器能正常工作,就达到了目的。

2、分导。

    如果在弹头前端喷射制冷气体无法使弹头表面温度降至所需数值,我们可以采用在弹头尾部喷射制冷剂的方式来降低导弹尾部的温度。或许你会说在导弹尾部降温有什么用呢,难道探测仪器要装在导弹后部吗?,猜得对。谁说传感器、探测器一定要装在弹头前端的,你肯定会反驳说那样只能向后探测,又猜对了。既然导弹前端温度极高,环境极其恶劣。我们就换个地方安装探测仪器。具体办法是将导弹上的信号发射装置与接收装置分开,把雷达、红外等探测仪器安装在一个或多个子弹头内。当导弹发射以后达到目标区上空时,才按一定规律发射用于探测目的分弹头,然后主弹头开始下降。当然主弹头前端仍然会发生高温、等离子体等弹道导弹通常都会遇到的情况。不用担心没关系,导弹前端情况复杂环境火热,但是在他的屁股后边可是冷清多了,你去看看就知道,温度肯定会低得多,这一点杨利伟可以证明,神舟飞船在降落段就是屁股朝前的,那里安装有一块隔热的大板,所以不怕高温。问题是他怎么接受信号呢,记得在报道神舟飞船返回的新闻中提到飞船要经过一个黑障段,地面无法与之联系。既然在飞船运行的前端不能联系,那么你试过在空中,在飞船运行的后端可以沟通吗?如果可以那弹头跟踪目标的问题就解决了。还记得先前释放出去的那几个分弹头吧,那里面装的是探测器,他还留在太空中(经过减速刹车)不受热障等影响,可以把探测到的目标位置等数据传给下边奔向目标的弹头。当然如果弹头后端温度过高,也可以采用喷射制冷液技术还降温,至少比在弹头前端要容易吧。

   还可以在尾部拖着一根传导信号的线,可能对这根线的指标过于严苛,探索嘛,大胆说出来就好。或者这根线是光线呢。

3、气动外形。

     为了减弱弹头尾部温度,还可以在弹头外部气动外形上想办法,可以增加一个突出弹体外表的环,用它来增大气流与弹体的扩散角,进一步降低弹体尾部温度。

4、保温套管。

     在弹头前端设同轴的两层套管,类似于飞机的空速管,伸出去或深埋在弹头内。外管直径略大,略长。内管直径及长度均小于外管,内管布置探测仪器,两层管之间充满制冷剂。

    总之好办法会有的,我这个外行都能鼓捣出几个歪点子,更何况那些整天研究军事技术的兄弟们呢。

验证:2015年9月3日抗日战争70周年纪念日的大阅兵。DF15、DF26具备打击海面大型舰船的能力!

啊,太好了,英雄所见差不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21370-808748.html

上一篇:舰载机在航空母舰上起飞的新方式
下一篇:智能反坦克地雷
收藏 IP: 221.8.221.*| 热度|

5 吴臣武 梁季阳 changtg shenlu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