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jianphi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anphil

博文

读书笔记——金·菲尔比

已有 3617 次阅读 2014-6-24 19:0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1941年当the KGB知道金菲尔比加入英国军情六处的消息后,很感惊讶。他们很快和菲尔比取得了联系,但是也很怀疑菲尔比是否是军情六处用来渗透克格勃的一个邪恶计划。克格勃委派自己的一名反间谍官员,名叫Elena Modrzhinskaya的,审查菲尔比的档案文件。


       Modrzhinskaya指出,菲尔比交给克格勃的情报,其价值和分量都很惊人。难道军情六处就是由这些一点儿也没发现自己的宝贵情报都被泄露给克格勃的傻子们领导的吗?其次,菲尔比曾经在维也纳为共产党工作过,他还娶过一个共产党员的妻子,还有他本人的共产主义观念,难道这些都能通过军情六处的审查程序吗?所以,结论是,菲尔比事实上是为军情六处服务的。


      Graham Greene也说,菲尔比加入军情机关(SIS) 的过程实在太简单,以至于一度菲尔比自己都怀疑所加入的是否是英国的情报机关。


       Graham Greene为菲尔比自传所写的前言里,洋溢着对这个背叛了祖国的传奇人物的仰慕和敬意。他说,他有一个梦,就是在英国的街道上,看到菲尔比向自己走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09253-806223.html

上一篇:读书笔记 —— 乔治艾略特
下一篇:侠骨柔肠 龙门客栈
收藏 IP: 123.124.22.*|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