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m62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mm629

博文

2016的最后一天,跟风总结一下

已有 2340 次阅读 2016-12-31 12:5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组里年终聚餐,大家都纷纷总结这一年来的收获,彼此鼓励着,赞美着,畅想着。我也该总结总结我的2016。

按照时间顺序说说这一年都干什么了吧。

按照公历算,一月份在紧锣密鼓的写毕业论文,农历新年以前把一份论文初稿战战兢兢的交给了老师。老公跟我回家过年,然后又奔赴大庆,两地折腾的新年模式就此打开。春节一过就奔赴天津,工作实习,犹记在天津的第一夜难以入睡。刚一开始参与工作被那边快节奏,严厉的工作氛围给吓了一跳,但是没多久就发现了或许是国企的通病,气氛紧张是源于大家无法对事情的进展能有多少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所谓的忙碌,又有多少是自己认可的呢?二月中旬到天津,四月末离开,除去回学校改论文的半个月,在津工作差多两个月。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开阔了眼界,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见识了不一样的人,但是当有其他的机会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最终选择了离开那里。五月回到学校就开始欢欢喜喜的准备答辩,毕业,放暑假。和老公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准备结婚的东西,这个暑假有爱人和奥运会的陪伴,铭记女排。

再回到学校就开始有点混日子了。漫无目的、机械的重复着以往研究生的生活状态,既无业务上的长进,也无生活上的乐趣,真都回想不出都干了些什么。十一回家办婚礼,只当自己是个演员,大家高兴满意就好。看着老公半个多月没休息好,实现了他早先的诺言为我写了首歌,心里还是挺温暖的,不知道他以后还能否回忆出都唱了些什么。婚后继续异地,蜜月暂搁。再回到学校,留校大戏精彩剧情就此上演,起起伏伏、真真假假……好在最后愉快收场,各方感慨,慢慢回味吧。到了年底,生活节奏突变,一个师资博士后开始考验我,锻炼我强大的心脏,估计明年的总结会重点数数这一年出了多少成果……

昨天我总结2016年是全程高能,毕业了、结婚了、工作了,经历的事情不少,以往积累的论文成果差不多都在这一年发表出来了,心智上也应该算成熟了一点。人生的节奏应该是低头干+抬头看,我这一年差多不都在抬头看,接下来该是低头干了。

希望能够有更高效的工作状态,有真正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业务上真正成熟起来。老师总说年轻的时候应该有点野心,人不轻狂枉少年嘛,我也应该更自信。吹个牛,让自己没有后路……希望出站的时候能牛逼到可以争取到更好的岗位,而不仅仅是可以留在母校,加油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91287-1024485.html

上一篇:即将踏入工作的心境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2 黄仁勇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