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zq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zqhan

博文

猫的车祸

已有 3009 次阅读 2014-6-23 09:3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猫的车祸

   今天一早,在马路上看到一只猫遭遇车祸,可能是刚死亡不久,现场可谓惨烈,大车小车绕道而行。这让我想到一个问题:生存:动物与人类。当然这个问题不完整,就是这样想的。

   小时候,那时候电视很少,能在电视上看到动物世界,那是很快乐的事情。至今为止,我还记得很清晰。第一次看到的是央视播的南极企鹅,随后又是非洲的角码、北极熊等等。有一种情景就是不同物种间生存争夺,有奋不顾身的角马过河和成群鳄鱼阻击撕咬;狮子群与野牛的对抗等等,这就是生存较量,给人视觉冲击的时候,也给人不自觉的反思。动物和人呢? 猫在出车祸的后几秒钟,很多人惊讶,惋惜;后几分钟,看到人感觉,残忍可惜;在后几小时,看不到了,没有绕行的车辆,猫的尸体不断被碾压,在高速路上可能有很多人看到过这样镜像。

 那人与动物关系呢,人与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8147-805767.html

上一篇:考试季,学生的要求
下一篇:雪窦寺----布袋和尚
收藏 IP: 60.213.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