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

已有 10691 次阅读 2019-8-6 17:52 |个人分类:蓉•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医, 运气学, 人生际遇, 黄帝内经

其实想写这个文章很久很久了。

2015年开始,当时就想写个《我有个哥哥是中医》的系列,后来总觉得日子还长,所以一直迟迟没有动笔。

2016年自己集中看《运气学导论》以及《黄帝内经》的时候,又一次想要写点儿东西,关于中医,关于五运六气,关于我的中医哥哥,关于宗教信仰,关于人生或者理想等等。

人处在顺境和安逸中的时候,很多珍贵的快乐和幸福感,总是不知不觉飞逝溜走。总觉得来日方长,殊不知,人生的际遇其实如生命一般脆弱。


图 感谢我的学生QLY 提供美图

20172018自己忙碌、迷茫、努力、坚定,却忽略了我们和我哥的这份感情。有时我会自责,是否是我们太忙碌了,无暇顾及,还是我们原本就没有走进他的世界。这一切都没有明确的答案,似乎也没有必要去问清楚。

蹉跎和婆娑都是世界面目的一部分, 不是吗?

2019年,我的5.12来临,一切瞬间戛然而止,如霹雳切断了那份内心牵挂。当时的五月,自己身体已经抗议,彻底碎掉,但是内心还觉得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或许至痛就是这样,已经不知道疼痛了,也已经不接受发生的事实了,只想回到过去,只想让自己能静下来,把当时想写的写完,把当时感悟的记录下来。

但是却怎么都不知道该从何而起,从哪里开始倒出这五年的日子。

马上就要三个月了,日子过得很快,时间确实是一副良剂。他在不温不火中,安慰着你,帮扶着你,指点着你。


图 感谢我的学生QLY 提供美图

我和生,也曾讨论过,无论我们以一种怎样正义的名义来去看待这件事情,当那种所谓正义的车轮碾过人心的时候,都还是残忍和戾气的。

一直以来,我觉得爱憎分明、是非善断是一种力量的体现,是一个正能量的源泉,但时至今日,生活给我上了一课,让我对于情、理、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太多的人生问题无解,太多的“我们以为”也是一种偏执。

不管哪般,缘分来时,要珍惜;缘分散时,要感恩。

不管哪般,万般化象,皆有因;花开花落,终有时。

还是感谢文字,文字是我内心倾诉和减压的有效方式。

虽然不能喝酒,还是仪式感地,对着皓皓长空,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


图 感谢我的学生QLY 提供美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192699.html

上一篇:我的名字
下一篇:书的颜色
收藏 IP: 222.212.206.*| 热度|

4 杨正瓴 彭真明 陈永 彭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