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聆听

已有 23046 次阅读 2017-2-5 16:17 |个人分类:一只木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走, 遇见未知的自己, 喜乐, 安好, 照顾身体

   最近几日在家忙着写技术方案的事情,闲暇之余随手再次翻阅德芬老师的《遇见未知的自己》,信手翻开一页就来到了第16节“卸下光环后的人生——健走真好!”

   疲惫有时不是体力上的,而是心力上的。心是无疆界的,是现实与想象的混合体。身体虽然无法体现心的全部,却可以作为它的某些表征。

  “如果我们习惯于注意自己身体的感觉,时时安抚、照顾它的话,很多疾病就不会因为日积月累而产生。”

   带着压力的工作,带着未知的妄想,带着焦虑的考量,带着惶恐的猜度,都会耗费大量的心力。因为,心会空转直至疲惫。

   此时,身体会僵硬,脑袋会发空,说明累了。

   健走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能够让我们静静听一下身体发出的声音,放空一下重负不已的心。尤其是对于我这种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除了瑜伽,健走着实不错。

   不管哪种方式,希望所有的朋友能给自己的身体留一点儿时间,聆听他们的声音,安抚一下这俱皮囊机器,它定会回报良多。

   安好,圆满,喜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031710.html

上一篇:“失控”的科研团队
下一篇:归纳与演绎
收藏 IP: 222.212.206.*|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