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用手指怼着耳朵就能打电话?还有这种操作......

已有 2590 次阅读 2017-7-21 20:3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用手装作话筒打电话的事,相信丁友们从小到大干过不少回吧?

六儿小时候最喜欢假装自己是地球军队总司令,给自己的马仔下命令。

只是没想到,小时候爱玩的游戏,现在居然成真了——

手指可以拿来打电话了!

嗯,没错,说的就是这个腕带,戴上它就可以用手指打电话:

Sgnl 智能腕带

只要戴上它,有来电时只需要把手指按在耳朵上,不用耳机也能接听电话。

工作原理

丁友们应该很好奇 Sgnl 的工作原理吧?

这个腕带能够利用物理震动传递声音,使用的是名为 BCU(Body Conduction Unit,身体传导部件)的专利技术

Sgnl 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当 Sgnl 接收到信号后,BCU 产生震动,使声音信号通过手指传递到耳朵。

当手指按住耳朵时,震动会在封闭的耳腔内形成共振,放大为声音。

放心,这个过程对身体是不会有伤害的。

用手指听声音

Sgnl 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内置了嵌入式麦克风

接收到来电等信息时,腕带会通过震动提醒用户

只需要点一下腕带上的触键,再用手指按住耳朵就可以接听来电。

同时,因为声音是震动在耳腔中形成共振产生的,别人也无法听到谈话内容

打电话时听筒漏音的尴尬窘况是不用再担心了,隐私也能得到保证~

不止如此,因为 Sgnl 的工作原理,即便在吵闹的环境中,用户也能清晰地听到电话内容。

音质表现

说到这里,丁友们应该也很关心 Sgnl 的表现力吧?

毕竟如果音质跟屎一样,功能再强大也是鸡肋。

官方也很实诚地给出了 Sgnl 在不同频率的表现力。

蓝色部分为原音,酒红色部分为 Sgnl 表现声音

可以看到,在 2000Hz 以下的声音,Sgnl 的表现力都不错,但明显在 2000Hz 以后,Sgnl 失真比较严重

不过,Sgnl 主要用途还是接听电话,其团队也表示 Sgnl 重点传播的是人声,而人正常发声的频率范围也就 85~1100Hz。

况且,人类对 2000Hz 到 4000Hz 频段的声音是比较敏感的,这个频段的声音会令人感觉不适,甚至感到头晕、恶心。

所以嘛,这个频段听不清也好......

辅助功能

Sgnl 可以通过官方 app 进行设置、管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进行调节提醒功能

当然咯,既然叫智能腕带了,运动数据追踪同步的功能当然要有咯。

还有来电提醒和数据分析呢:

六儿看了看,辅助功能还是不错的嘛。

可替换腕带

除了用作普通的腕带,Sgnl 还可以用作手表的表带。

想用作表带还是腕带,随你喜欢

如果你手头已经有手表了,可以直接替换 Sgnl 腕带,无需另外单独佩戴 Sgnl。

当然,为了照顾你们手残星人,安装也非常简单:

六儿看了一下 Sgnl 的构造图,腕带的宽度是 24mm,想用来替换表带的丁友,记得要注意好手表的尺寸。

其他参数

操作系统方面,Sgnl 目前支持安卓4.4及以上系统、iOS8 及以上系统。

电池最高可有7天待机时长,支持约4小时通话时间,充电的话,则需要大约一小时充满。

Sgnl 的防尘放放水达到 IP56等级(防尘5级,防水6级),也就是说,Sgnl 能防外物和绝大部分灰尘侵入,同时可以承受大浪拍打。

Sgnl 目前有三色可选:

绅士黑、海军蓝以及经典白

不过,六儿小时候最喜欢的还是给自己画腕表。

所以,希望将来能有一画出来就能用的手表出现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7517.html

上一篇:全息投影小姐姐不再是梦!就是别割着自己
下一篇:有了这个魔戒,一根手指就能接电话!
收藏 IP: 183.240.20.*| 热度|

1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