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njun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njunli

博文

儿子又出书了

已有 5462 次阅读 2014-7-6 21:2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我大儿子Daniel(李彬汉)现在在读大二,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学习计算机科学,同时在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副修金融专业。他已经出版了二本书:Instant Brainshark Mastering Grunt.

   

 

Daniel小时候长得机灵可爱,表现出很强的求知欲。三岁的时候他玩一个DOS版的儿童电脑游戏《100 Kid’s Games》开始认字。这个游戏真的设计得很好,小孩子可以在妙趣横生的游戏里轻轻松松地学习英语单词和简单算术。游戏里有很多关卡,要弄懂那些英文才能通过这些关口,Daniel就通过这个游戏、完全在没有大人的帮助下认识了很多单词。四岁他上幼儿园的时候,已经能够完整地阅读少儿读物,幼儿园的老师感到很惊讶,说:“很多孩子能够认一些单词,但能完整读一本书的很罕见。”后来我的二儿子Bill(李彬志)也玩这个游戏,达到同样的效果。所以给有小儿童的家长强烈推荐这套游戏。

 

           Daniel在上学之前,特别喜欢看动画片《Magic School Bus(魔幻校车),对坐校车上学无限向往,看到别的孩子坐着校车、上上下下他羡慕不已。上小学的第一天,终于坐上校车了,他兴奋得手舞足蹈。上小学后,他最好的功课当然是英文拼写(spelling)。小学三年级时被选入“天才班”(Enhanced Program)。初中时他告诉我说他们班上有的同学会《微积分》,还有国际象棋冠军,我问他:“你什么功课最好?”他说:“我喜欢计算机。”这时他开始一些简单的编程和用Flashphotoshop, coreldraw制作一些动画。后来还给班上的同学开了一门《Flash》的课。高中时Daniel组织创建了中学的计算机科学和机器人俱乐部,还建立了一个游戏网站,这个网站通过捐赠的方式赚到一些钱。

 

           现在他在纽约工作。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基本上是半工半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毕业后找工作已经有了不少的经验。在中国也是这样的,我2008年在长沙做项目想去湖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招几个学生实习,结果没有找到,学生们都到上海、北京实习去了。也由此可见IT行业专业人员需求量之大。

 

           下面是出版社对Daniel的介绍    http://www.packtpub.com/authors/profiles/daniel-li

 

Daniel Li is currently an independent consultant for small- and medium-sized businesses, and resides in Waterloo, Ontario. Having gained experience at over a dozen institutions since 2009, he leverages his knowledge of Grunt.js and modern web development in writing this book. He has won over $20,000 in coding competitions since 2009, and most recently won the Kik Cup Hackathon in Fall 2013. His open source contributions over the last three years helped him earn a place as a finalist in Canada's Top 20 Under 20 2013 list. He occasionally answers questions on the collaborative question and answer website, stackoverflow.com, as a top 4 percent user. He has also authored Instant Brainshark, Packt Publishing.

 

          丹尼尔·李目前是一名为中小型企业工作的独立软件顾问,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自2009年以来他已经在十多家公司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他利用他的Grunt.js的知识和总结现代万维网的发展写成这本书。自2009年以来他已经在软件编码比赛中赢得了2万美元的奖金,以及最近在2013年秋季他获得了戟杯Hackathon。他在过去三年的开源代码的贡献帮助他赢得了加拿大的20岁以下前202013的决赛。他偶尔在网站stackoverflow.com回答疑难问题,成为这个网站顶级4%的用户。他还撰写了《Instant Brainshark》,由Packt出版社出版。

           

           Daniel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谨以此博文祝Daniel生日快乐。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69118-809540.html

上一篇:李政道和杨振宁的旷世之争
下一篇:应试教育与诺贝尔奖
收藏 IP: 99.228.5.*| 热度|

14 刘立 武夷山 李宁 郑永军 程智 史晓雷 罗帆 王海辉 赵凤光 杨正瓴 wangqinling liqinfang Vetaren11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