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潘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pisbest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博文

缅怀故人,珍惜眼前人

已有 4244 次阅读 2014-8-13 21: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珍惜眼前人

缅怀故人,珍惜眼前人

文/潘国勇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销魂,酒筵歌席莫须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引自---晏殊《浣溪沙》

   今闻悉导师的母亲去世,心情不由的惆怅起来。想想老师那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心情,不禁潸然泪下。故写此文以激励李导尽快走出悲痛;同时提醒大家在忙碌生活之余记得多抽点时间陪陪自己的亲人,莫等亲不在而空伤悲---珍惜眼前人。  

   亲人远去,吾等无法阻止。沉于痛苦,不如怜取眼前人。还望李老师您早日走出悲痛。

   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回想过去,父母为了我们辛苦操劳一辈子,默默的付出。自出生开始,他们对我们的付出就没有停止过。花钱把我们送进小学读书,送走了小学、送进了中学,送走了中学、送进了高中,送走了高中、送进大学......。付出的脚步从未停止。年少时,我们可能很顽皮、很叛逆等等,让父母为我们操碎了心,不懂事的我们把父母的这种付出看作是理所当然,亦从来没有停下来换位思考为父母想想,当我们不懂事的一次一次伤害父母的心时,他们是有多么难受啊。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的长大了、渐渐的懂事了。然而,我们的父母却在渐渐地老去,脸上的皱纹加多了又加多、加深了又加深;头上的白发渐渐的增多;身体也变得一天不如一天,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今天的你我。所以珍惜眼前人,抽出点时间陪陪他们吧。哪怕是远在他乡的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可能就会给爸爸妈妈带来很大的欣慰。

   在这里我想以谈追星(球星、歌星、影视明星等等)这件事来呼唤亲情的回归。追星我并不反对,毕竟我们是年轻人嘛,都有自己喜爱,有自己的标杆,但要适度才好。在此我想批评的是那种过分追星的人,为了自己心中的明星,不惜花费重金去参加现场球赛、演唱会等等。我想说的是你为自己的父母付出了多少?他们穿的衣服可能都穿了很久了,你为父母买过一件衣服吗?陪他们聊过天吗?等等。对“星”比对自己的父母还好。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我想说最伟大的明星是自己的父母。羔羊亦知跪乳,乌鸦尚知反哺,何况人乎?趁一切还为时不晚,好好善待自己父母吧。

   缅怀故人,珍惜眼前人,莫留遗憾给可追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61438-819315.html

上一篇:国科大生活
下一篇:忆儿时,思亲人
收藏 IP: 210.76.200.*| 热度|

1 叶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