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p392158197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zp39215819707

博文

宇宙中不可思议的力量

已有 2923 次阅读 2019-4-28 22:29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宇宙茫茫,隐藏多少奥秘。天地渺渺,遮蔽无数神奇。当人们惊叹于黑洞的强大引力时,却不曾想到,天地间还有一种更不可思议的超强力量,它就是电荷力。你如果难以相信,不妨看看这个例子:

           比如,两个铁球,各重1吨,相距1米。则每个铁球內应含有电子:2.7928876×1029个(电子数计算附后,暂不考虑质子)。则两个铁球之间纯粹的电子斥力为:

                         F=K•qq/r2=1.80166669×1031牛顿。

           而太阳、地球之间的万有引力:

                         F1=G•Mm/d2=3.53596435×1020牛顿。

           以上二者相比:

                         F/F1=5.0952626×1010倍,即约50亿倍。

           这确实不可思议!区区两个铁球之间纯粹的电子斥力竟然是太阳、地球之间万有引力的50亿倍。如此强大的力量令人不敢想象。震惊之余,每个人必然要问:这么强大的电子斥力真的存在吗?  科学以严谨著称。今天,我们就从理论和客观事实两方面,以充分理由让人们相信这个超强的电子斥力是真实的、存在的。

           首先,从物理常识来看,铁球是由电子、质子(中子)组成的。根据电荷不灭定律,电子电荷、质子电荷永远不灭,并且电荷之间必有电荷力,因此,只要铁球內有庞大电子群,两个铁球之间就必有超强的电子斥力。

           在自然界,力有两种表现方式,一种是很明显、看得见的显性力;另一种是以相互对抗、相互抵消的方式存在,即看不见、测不到的隐性力。比如:一座山肯定有重力,但山的重力与地面支撑力刚好抵消后,山的重力变成了隐性力,但可以肯定山的重力绝对存在。然而同样的道理,在两个铁球之间:强大的电子斥力与强大的电子、质子引力也刚好抵消,这些力隐蔽得非常完美,完全看不见、测不到,致使人们误以为这些电荷力根本不存在。

           特别是铁球內正、负电荷(即电子、质子)始终相等,但正、负电荷分开非常难,即使把极其微量的正、负电荷分开也很不易。使两个铁球之间的电荷力非常隐蔽。

           当然,电荷力也有显性的一面,只要打破电荷平衡,强大的电荷力就显露出强大的威力。请下面几个例子:

           1)在电力系统中,高压线之间有百万伏高电压,如此的高电压来自哪里?其实就是高压线之间的正、负电荷力。发电机的唯一功能是把线圈內少量正、负电荷分开。一旦线圈正负电荷分开、电荷平衡被打破(就像高山突然失去地面支撑力),强大的电荷力就显露出来。百万伏高压电就是强大电荷力的表现。其实,线圈內电荷分开非常难,发电机只能把线圈极其微少的正、负电荷分开,就能产生百万伏高电压。

           事实上,“电”不是创造出来的,线圈本身含庞大的正、负电荷(即质子、电子),所谓“电”就是把线圈正、负电荷分开后,正、负电荷之间产生电势差,而电势差就是电荷力。

           2)电闪雷鸣威力巨大,但雷电的本质是电荷力:即云朵电荷与地面电荷 之间的巨大电荷力。惊天动地的电闪雷鸣就是强大电荷力的具体表现。

           3)我们还可以做一个小实验:把两个重1克的小铁球用细导线悬挂起来,两球相距1mm,并同时连接电源负极,当电源电压升高时,看到两个小铁球之间产生斥力。这是因为两个小铁球都获得少量外来电子后,打破了小铁球原来的电荷平衡,小铁球少量电子之间产生了斥力。既然少量电子之间能产生斥力,而小铁球內所有电子都是相同的。因此可以肯定,在两个小铁球之间的所有电子都存在斥力。

           同理,对于两个1吨重的大铁球,虽然铁球內存在着庞大的正、负电荷,但这些电荷因为完全相等而中合,因此,铁球表面根本看不到电荷力。可是只要把正负电荷分开,铁球间强大的电荷力就显露出来。因此只要铁球內大量电子存在,两个铁球之间就有强大的电子斥力。但这个斥力还是隐性的,因为两个铁球中不光有电子斥力,还有电子与质子的引力。而且这斥力、引力完全相等而中合。所以,两个铁球之间虽然有强大的电子斥力,但这个力是隐性的,看不见的。


           其实,与铁球一样,所有物体內都有庞大电子群,因此,所有近距离物体之间也都有极其强大的电子斥力。但这个力是隐性的,表面看不见的。

           物体隐性的强大电子斥力还能解释一些特殊的物理现象,比如:

           当一个受热物体內的电子高频热振荡,周围物体內电子跟着共振,物体间实现热传递。这也许是非接触物体之间热传递的真相。另外,当一个导体自由电子高频共振时,远处导体內自由电子也获得微弱共振信号。从而使远距离导体之间产生电子共振,实现电磁信号传递。这或许是空间电磁波传播的真相。


     (1吨铁球內电子总数:1000×26/55.845×1.667×10-27=2.7928876×1029个电子,其中,铁原子量为55.845,每个铁原子含26个电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7553-1176036.html

上一篇:带你“看见”电磁波
下一篇:万有引力也许就是分子力?
收藏 IP: 36.157.250.*| 热度|

3 马德义 李务伦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