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2-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已有 2230 次阅读 2015-4-13 22:2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2015-4-4


德克萨斯的4月,正是野花尽情绽放的最佳季节。今天下午当我走在空旷的校园里时,时不时就能看到蓝色的,红色的,和黄色的小伞状的野花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尽显它们的美丽。

这样的野花生命力极为顽强。它们不需要特别的呵护,也不需要太多的阳光和雨露,在经历了无数的严寒酷暑,狂风暴雨之后,仍然顽强地在每年的三月底开始绽放,然后在四月底悄然消失。

它们甚至不需要刻意吸引你的注意,在那些不常有人光顾的角落,在桥下,在旷野,在密林深处,当然也在路边,都能看到它们多姿多彩的身影。

这样的野花,常常能深深地感动我,让我看到生命的奇迹和人生的美好。让我在不知不觉之间对它产生敬佩,欣赏,和热爱的情怀。


对于那些正在路边开放的野花,请你驻足欣赏,请你不要采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882132.html

上一篇:1-寻觅美食
下一篇:春假二三事-城市公园与杂技团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陈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