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1-寻觅美食

已有 2285 次阅读 2015-4-13 22:1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2015-4-4


这个周末工作上的事不少,就没有回休斯敦的家。不过,吃货对美食的探索精神和驴友对大自然的探险欲望一样,是永难磨灭的。这不,昨天在学校南边乔治-布什路的一个加油站给车加油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个门面极不起眼的一家墨西哥小餐馆。我走进去一看,别有洞天,里面装修得很有味道。我和服务员随便聊了几句,她们说这个餐馆在这里都开了10几年了。



根据我自己开餐馆的经验,一个餐馆如果能生存5年以上,那就绝对差不到哪里去。能开上10年以上的餐馆,那就表示一定有它吸引人的特色地方。



今天中午,我难掩好奇心,就过来吃午饭(尽管我并不是很饿,因为昨晚在一个朋友家大吃了一顿)。惭愧得很,我在大学城住了快20年了,竟然从未涉足过这个近在咫尺的小餐馆。



我还是点了那道只有周末才有的牛肉,土豆,胡萝卜汤,外加一小碗米饭,两个墨西哥烙饼,一杯咖啡,不失为一顿美满可口的中餐。



墨西哥汤除了常常让我回想起故乡湖北的炖汤外,还非常像印第安人喜欢吃的炖汤。大约10年前我带过一个印第安人的博士生(印度安人的博士生在美国极为罕见)。



那个学生常喜欢炖他们部落的肉汤,放了猪肉和牛肉,猪油,玉米,土豆,胡萝卜,和包菜。他人很纯朴,经常和大家分享这道汤和其它印第安人喜欢吃的菜。我猜墨西哥的牛肉汤应该和印第安人的炖汤有某种联系。



有许多证据表明印第安人其实都是从中国,蒙古迁徙过来的。这样看,墨西哥汤,印第安汤,和我们湖北的汤也许是来自同一个老祖宗,也未可知。难怪我看到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882131.html

上一篇:一山能容二虎 (1):一盘散沙
下一篇:2-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收藏 IP: 107.77.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