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1-时间都去哪了?

已有 2739 次阅读 2015-4-10 23:1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2015-4-5


昨天傍晚和一个朋友去大学城的中国超市(大同)买东西,看到停车场里甚是热闹。原来是复活节给小孩子安排的各种游戏活动。许多父母带着小孩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



看到这些曾经很熟悉的场景,我仿佛一下子回到10几年前。那时每年到了复活节,就带着儿子从一个地方玩到另一个地方,捡彩蛋,跳蹦床,掷铁环,高兴得不得了。



如今,还是同样的节目,我却成了旁观者。不久前好像还是黄毛乳儿的大儿子已经上大学了,似乎昨天还在到处乱爬,不会走路的小儿子现在也比我高很多了。在刹那间,我无比怀恋和儿子一起度过的快乐无边的时光,尤其是他们的童年时代。



人生就像一条缓缓流动的河流,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之中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而流逝。



我们一直祈祷孩子们能幸福地度过他们的一生,可是大部分时间我们只能默默地在心底为他们加油。看着大儿子已经在开始思考他的人生,我仿佛看到一个年轻的战士在整理行装武器,准备到一个充满未知和危险的战场上去拼杀。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也许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这样雪影无痕的生命传承和延续。就像一个永不落幕的舞台,当一个剧目接近尾声时,另一个剧目就即将开始。时间就在这样的演出中一分一秒地向前推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881456.html


下一篇:2- 校园赏花
收藏 IP: 107.77.66.*| 热度|

2 张海权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