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读书郎

已有 2327 次阅读 2020-7-6 08:3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4.11


虽然身处学术界,每天和书打交道,但参加工作后,诸事繁杂,真正能静心读书的机会也并不是很多。


这样的话在业外人听起来,也许不可思议,但业内人听到了,大部分会有共鸣。在这个纷嚷嘈杂的红尘里,有时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所以假如能有几天时间什么事都不做,只是安心读书,静心思考,那对于一个学者来说,简直就等于是一次豪华的盛宴。


其实这样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因为全神贯注,入戏很深,思绪神游在知识的海洋,虽然过程很享受,但脑力的消耗是很大的。我甚至发现,每当我以这样的方式去读书的话,几天下来都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读书郎的心酸,又有几人能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40770.html

上一篇:重大喜讯
下一篇:燕归来
收藏 IP: 73.32.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