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白发亲娘!

已有 2174 次阅读 2019-12-8 14:3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3-19


斗转星移又一春,今天又迎来了老娘的生日。可惜儿在万里之外,只能借助微信平台给我的白发亲娘道一声:祝您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想当年,您也有过芳华岁月,您也怀有梦想人生。为了养育教育儿子和孙子,您含辛茹苦几十年,任劳任怨数十载,结果是一头青丝变白发,两腿健行亚当年。


此时此刻,我特别能理解京剧《四郎探母》里杨四郎的心情,嘴里也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杨延辉坐宫院自思自叹,,,愿老娘福寿康宁永无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9238.html

上一篇:三月里的冰雹
下一篇:像花儿一样幸福
收藏 IP: 73.77.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