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大手术

已有 2872 次阅读 2019-9-23 04:0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1-17


今天是艰苦的一天,我工作了长达十几个小时,修改完成了两篇重要论文。其中一篇的修改较容易,大约2个多小时就搞定了。另一篇比较棘手,花了8-9个小时才比较满意地完成了。


教授改文章和外科大夫动手术差不多,遇到一些疑难杂症的大手术,少则6-7个小时,多则10几个小时连续作战,都是常有的事。


动这样的大手术不仅要思想高度集中,体力跟不上也不行。总的来讲今天的两台手术都比较成功:病人得救了。


这个星期余下的几天我还有几台大手术已经排期,非做不可(不做的话病人可能有生命危险)。


但愿我这把手术刀能手到病除,救死扶伤,也算是尽我做医生(或教授)的一点职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99079.html

上一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下一篇:起航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3 刘钢 杨金波 郑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