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电影的故事

已有 2085 次阅读 2019-9-23 03:5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1-13


要说我从童年到现在一直不变的爱好,除了吃以外,大概就是电影了。从小时候打着手电筒步行到附近各个村庄的打谷场上站着看露天电影,到后来在老家镇上自带凳子看露天电影,再到后来1980年代坐在乌烟瘴气的录像厅,或者1990年代在宽敞明亮的大礼堂看电影,一直到现在坐在舒适的电影院享受电影艺术带给我们的美的享受。我几乎是见证了中国电影从1970年代到现在的发展史。


今天在唐城又在一种新型影院里欣赏了我最喜欢的男演员之一Liam Neeson的最新精彩动作片The Communter (通勤者)。第一次看Liam电影是他演的是辛德勒的名单,当时就对他印象非常深刻,后来看了他的许多电影,部部我都喜欢。


今天影院里的椅子不仅宽敞,而且可以任意调整座椅靠背和脚垫,就和按摩椅差不多。不仅如此,座椅直接和Dolby 音响连接,当电影上山崩地裂时,座椅也同步响应,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今天的这场通勤者又是一部佳片,不仅情节惊险紧凑,而且所宣扬的主题也很感人。估计一定会接着拍续集。


假如没有电影艺术,这个世界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子。电影伴随着我们成长,电影的故事其实也就是人生的故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99075.html

上一篇:凛冽寒风中的温暖
下一篇:压惊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