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凛冽寒风中的温暖

已有 2126 次阅读 2019-9-23 03:5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1-12


今天虽然寒风凛冽,我却感觉温暖如春。原因很简单:被人善待!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些杂事去系办公室询问两个秘书该如何处理,没有想到她们不仅热情地回答了我的问题,而且还进一步帮我想到了我没有注意到的一些事项,让我避免了几个很容易犯的错误。


还有一件事也让我感动,我的办公室每天早上都有清洁工打扫。不过一般清洁工都只是做最简单的打扫工作,收收垃圾而已,基本不会干任何额外的工作。


但是最近负责打扫卫生的一位墨西哥老太太人却很好。大概是有时我会和她闲聊几句的原因,她常常是不光收收垃圾,还常常把我的桌子和书柜都擦洗一番,把地毯也吸得干干净净。


这样小小的善举却可以让人温暖好一阵子。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假如人人都奉献一份爱,人间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99074.html

上一篇:文如潮水
下一篇:电影的故事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