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中点现象

已有 2332 次阅读 2019-9-23 03:5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1-10


昨天回大学城后列了一份长长的To do list (待处理事项清单)。今天一天成效显著,清单缩短了一截。


这让我想起圣诞假期在秘鲁彩虹山登山时的一点感受。当时我走到中点,人困马乏,正好转过一个弯道,顿时看到前方高耸的顶峰。当时心里就嘎噔一下:天啦!路还有这么远!山还有这么高!


说实话,在那一瞬间,我对自己能否登上顶峰产生了一些动摇。不过这样的动摇很快就消失了,因为据我以往的经历,我知道我一定会到达峰顶。后来发现的确如此,后半程比前半程容易一些,而且登上峰顶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


我游泳时也有同样的感受,前半程最累,因为身体在调整适应中,后半程反而轻松许多,因为身体已经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这就是所谓的中点现象。爬山也好,做事也罢,最艰难的时刻就是中点,最容易让人放弃的也是中点。


朋友,守住中点,你就掌握了主动。熬过了中点,你就胜利在望!这一点,无可置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99072.html

上一篇:神雕侠侣之水文传奇
下一篇:文如潮水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