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约会 (1)

已有 1732 次阅读 2019-3-20 10:3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8-23


今天中午有个约会,不是和别人,乃是和中国农业大学的任理教授。他知道我明天要回美国,一定要请我到清华园附近的全聚德吃最正宗的烤鸭。任教授的宴请很独特,他不请任何人做陪,就我们俩,单刀直入地谈话,信口开河地海聊。


说起我和任教授的关系,那真是剪不清,理还乱。他年长我几岁,我一直把他叫老哥,他也的确如大哥一样,常常关心我。经常提醒我不要过于劳累。可是他又是一个极为谦虚的人,总说以学术而论,他是老弟,称我为学兄。所以说我们之间到底谁是兄,谁是弟,连我们自己都闹不清。


任兄绝对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奇人异士,做事特立独行,不随大流。但是对于学术却非常痴狂,孜孜不倦地追求。我曾经拜读过不少他的文章,大都是下过深功夫以后的产物。见解独到,思想活跃。为此,我还特地在科学网上写过有关他学术人生的四篇博文。


大概也是"臭"味相投,我们每年都会在中国见面,聊聊人生和学术。今天他除了请我吃饭以外,还特地送我一本书,是一位法国数学家的自述。据他说,他看这本书时,常常会感动得流泪。


我期待着拜读这本任兄推荐的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8526.html

上一篇:火车办公室
下一篇:约会(2)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黄仁勇 陈有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