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伤离别

已有 1776 次阅读 2019-3-20 10:3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8-21


每年回国,回来时自然欢天喜地,离别时难免惆怅满怀。在国内时虽然我也是东跑西颠不着家,但父母知道我就在附近,就在国内,也就有了盼头。


现在要走了,又要等360个昼夜,才能再见。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国内有父母兄弟,亲戚朋友,国外有妻儿老小,还有学生同事。


从少年时离家去孝感上高中,青年时去合肥上大学,然后去美国留学,几十个春秋就这样过去了。也不知经过了多少个悲欢离合的场合,但没有那一次离别是轻松的,今天也不例外。


有时告诉自己好男儿四海为家,又何必在意离别与相聚。人生就是这样,就如同是一段段旅程,撕开一张张票根,开始新的旅程。


再见了,我的亲爹亲娘,再见了,我的父老乡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8523.html

上一篇:最后一夜
下一篇:火车办公室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黄仁勇 陈有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