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革命标语

已有 2725 次阅读 2018-11-13 12:0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27


吃完早点还很早,离今天9点开始的学生答辩还有几个小时,我于是信步在大街上瞎逛,看到满大街的革命标语,依然觉得新鲜。


革命虽然已经成功了几十年,革命标语依然是鼓舞群众最有效的宣传手段之一。你看那标语: 红色的衬底,黄色的大字。视觉效应如此强烈,看了后会不会给人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今年的标语和去年又有所不同,有些新的提法我看不懂,看来有必要加强一下政治学习。


这一年来在美国,美国的政治现状让我迷茫,痛苦,挣扎,可以说伤透了心。回到中国,看到这一年未见的标语,我显得有些麻木。


从标语我又想到文革期间的大字报: 白色的衬底,黑色的大字,遇到要批斗的人的名字还在上面打上大大的红叉。谁看到都会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其实有没有标语都有政治。美国如此,中国也这样。政治针对的是人性的本质,而人性的本质往往是超越国界与文化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46023.html

上一篇:中国味道
下一篇:特别的端午节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张海权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