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风雨无阻

已有 1511 次阅读 2018-11-13 12:0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25


昨晚在办公室一直工作到12点钟才把回国之前的学校里的事都安排妥当。我关上电脑,锁上门,暂时告别这日夜工作的地方2个多月,从明天开始,登上回国的班机,开启回国后新的暑期生活。


回到北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参加农业大学一整天的研究生(4-5位)答辩。抽空和一些在北京的学生聚会以后,就打算在端午节前赶回武汉和父母一切过节。


原本打算和农业大学的任理教授一起去全聚德吃烤鸭的计划也只得延期到7月下旬再回北京时再说。还有一些其它的朋友聚会,也只得推迟。


在武汉过完端午节不久,就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讲授一门研究生的暑期课。


这样风雨无阻的往返于中美之间的行程,虽然已经进行了十几年,每次依然会充满希望与期待,毫无厌倦之感。


也许我的性格最适合这样的工作-生活方式,才不至于窒息。我可以像牛一样地工作,但一定要像小鸟一样的自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46019.html

上一篇:双王烧烤
下一篇:恩施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