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香消玉殒

已有 1821 次阅读 2018-10-18 04:5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15


今天上午照例带狗出去遛弯。在经过一片树林时,黑狗跑进去玩,不一会,就看见她嘴里叼着个小动物跑出来了。我一看不好,就大声呵斥,没想到这家伙不听指挥,一个劲往家的方向跑去。


等我快追到时,发现黑狗躲在一片阴凉地方。过去一看,发现她原来叼了一只穿山甲回来,可惜小东西已经香消玉殒,也许是被吓死的。


黑狗是杜宾犬,属于猎犬一类,不仅奔跑迅猛,而且极善于捕猎。尽管是从小家养的宠物狗,仍有捕猎的本能。不久前,黑狗还在树林里叼了一只小野猪回来,也是等我赶到时,小野猪就断气了。


我扛了一把锄头,去荒郊野外挖了个坑,把小野猪埋了。当时心里突然感叹一声:"黛玉葬花我葬猪"!


只可惜今天这一只漂亮的穿山甲,又香消玉殒,魂归蓝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41421.html

上一篇:理发铺(4)
下一篇:早安,野猪!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3 刘全慧 蔡宁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