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一路向西(5)-大河无泪

已有 1991 次阅读 2018-5-26 13:4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3-19


3月17号我们继续露营,白天我们去到公园边上的Rio Grandier河边。这条河叫"大河",是墨西哥和美国的界河。这条河在这个地方转了一个大湾,这就是大湾国家公园名字的来历。


河对岸就是墨西哥,那里全是高达500米以上笔直的悬崖,都是坚硬的石灰岩。河水里携带大量坚硬的石英沙子,如同砂纸一样,具有极强的打磨能力。经过千百万年河水的打磨,形成了今天所见的深切的峡谷。


这条河的中间就是墨西哥和美国的分界线。河水少得可怜,只到我的桼盖,趟水就可到了墨西哥的对岸。水流也不快。从岸边的吃水线可以看出丰水期和枯水期的上下变化幅度也很小,大概只有30厘米左右。


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河水在上游被筑坝拦截的原因。如今的大河早已不名副其实,变成了涓涓细流。


我似乎都能感觉到这条曾经的大河在哭泣,在呻吟。只是她的眼泪已经快哭干了。


大河无泪,谁之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15836.html

上一篇:一路向西(4)-荒漠奇观
下一篇:疙瘩汤
收藏 IP: 73.136.36.*| 热度|

2 黄仁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