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一路向西(3)-马路杀手

已有 2038 次阅读 2018-5-26 13:4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3-19


3月16号一早7点我们离开Ford Stockton 沿385往南直奔大湾国家公园。太阳还没有升起,薄雾笼罩着一望无边的半干旱荒漠,给人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原以为沙漠里没有太多动物,其实不然。多不胜数的野兔,大部分是白色的,每过一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就从飞驰的汽车前面横过马路。有许多躲避不及,就被汽车碾过,惨死在高速上。


除了野兔,也见到不少其它小动物的尸体。可怜这些动物们,他们的父母没有高诉他们人类早已从慢悠悠的牛车进化到风驰电掣的汽车。他们再也不能和以前一样任意过马路了。


我们甚至还看到一只老鹰横死在路上。估计是专心吃路上小动物的死尸,没有防备飞驰的汽车而被轧死。


以老鹰的精明强干,都躲不过人类发明的汽车。称人类为马路杀手,似乎也不无道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15834.html

上一篇:一路向西(2)
下一篇:一路向西(4)-荒漠奇观
收藏 IP: 73.136.36.*| 热度|

2 黄仁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