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海南鸡饭

已有 1785 次阅读 2018-2-24 01:1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3-3


今天下午我的一个硕士生答辩,从一点开始,差不多到4点才结束。他的父母亲等在答辩会场外面不敢进来,紧张得要死。


答辩进行得很顺利,结束后我们走出会场,我当面告诉他父母这个好消息时,他们长长出了一口气,脸上马上荡漾起灿烂的笑容。


经过这一个星期紧张的工作,我终于踏上轻快的脚步回休士顿了。路上打电话知道儿子在外面比赛,晚上娘俩去吃美国的自助餐。我不想一个人回家做饭,于是想起越南城的那家海南饭店。


来到店里一看,吃饭的大部分是越南人或者广东人,反正他们说的话我全部听不懂。点了一个海南油淋鸡,还有一个鸡饭,一条烤鱼,味道还可以。


最有意思的是服务员是一个60多岁的男士,越南华侨。我本来想多点几个菜,吃不完打包。他倒好,一个劲叫我少点一点。喜欢吃下次再来。

这个越南服务员对我态度好极了,虽然是第一次来,我已经对这家店有了很大的好感。


真没有想到,远在大洋彼岸,也能吃到海南鸡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00934.html

上一篇:心中的玫瑰
下一篇:路边的野花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3 黄仁勇 魏焱明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