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鱼汤

已有 1958 次阅读 2018-1-19 10:0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7-1-30


过年过节,虽说一个人在大学城上班,也不能亏待自己。昨天我从休士顿带回来两条鱼,今晚就把鱼,豆腐,和白萝卜混在一起,加点花椒,胡椒,盐,和油,就炖上了。


这样炖出来的鱼汤,味道应该差不到哪去。吃不完放在冰箱里,第二天就是美味的鱼冻。


中国人春节期间喜欢吃鱼不仅仅是因为鱼的味道鲜美,还有年年有余("鱼")的寓意。我也同样脱不了这个俗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5662.html

上一篇:回家过年
下一篇:拜年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张晓良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