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父母大人

已有 2047 次阅读 2018-1-16 05:0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25


大哥来美国20年,今年第一次回国过年,万分难得。


他今天发给我两张照片,我看了后又是高兴,又是心酸。一张是母亲做的家常便饭,那是我最熟悉不过的味道。熟悉到我一看到照片,马上就可以联想到它的色香味。


另一张照片是早上7点钟照的。父母是习惯早起的人。一般4点多就起床,6点就吃过早饭了。上了年纪的人,一旦没事,就容易犯困。所以到了早上7点,两人在客厅又都睡着了。


想想平时儿孙不再身边的时候,他们也许常常会是这样打盹,打发时间。20年前他们可不是这个样子。那时的他们精力充沛,生龙活虎。


时光流逝,人生易老。人的一辈子其实很短很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5048.html

上一篇:面试
下一篇:神雕侠侣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