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不胜酒力

已有 2270 次阅读 2017-3-24 11:4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9-30

我的研究室有一位刚从中国来美国不久的访问学生小程,性格开朗,仗义疏财,颇具英雄本色。

今天他在家里大开宴席,竟然请到我们研究室外加少数几位贵宾共15位到他家聚餐。我答应负责供应白酒。今天一共带去将近6斤金六福,再加上其它学生带去两瓶红酒(3斤)和无数的啤酒,我估计大约可以应付过去。

没想到刚一开席,就如同梁山好汉聚会。有人建议,先连干三杯。三杯酒下肚,大家就开始毫无顾忌,渐渐地都显露出绿林好汉的作风。我被他们的豪爽架势所感染,也干了不少。

不大一会功夫,一大桌好菜几乎被一扫而空,6斤白酒,3斤红酒全部告罄。小程说:"詹老师,看来下次白酒要加倍准备"。

今天我虽然被这一帮年轻人所鼓动,喝了不少,但似乎还没有到不胜酒力的田地。

只是回到家里后,胃里的酒精和食物在活跃地进行着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我也因此头脑清醒,没有睡意。

一年之中,有那么一,两次开怀畅饮,其实也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41353.html

上一篇:悲惨的早晨
下一篇:痛彻心肺后的无疆大爱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4 杨绪洪 高义 张能立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