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悲惨的早晨

已有 1921 次阅读 2017-3-21 11:5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9-26

昨天晚上刚写了一篇《枪》的博文,感叹美国枪支泛滥造成的社会问题,今天一早起来,就看到发生在休士顿西南区离我家不远的一个购物中心停车场的悲剧:一位职场失意的律师在早上六点半上学的高峰期,朝着过路人任意开枪,打伤了9位无辜百姓,其中有两位是重伤。

幸好美国警察因长期应对类似的紧急情况,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犯包围,最后在枪战中将嫌犯击毙。

一查嫌犯档案才发现,他和别人合开的律师事务所因生意不好,于去年关闭,他也因此耿耿入怀。以至于渐渐变得仇恨社会,最后到了今天这 步惨的田地。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之中难免不遇到事业或生活上的挫折。假如我们不能正确地看待这些挫折并将责任推给别人或社会,就有可能产生对别人,对社会的仇恨心理。最后走上自绝于人民,自绝于社会的不归路。

而泛滥的枪支正好给了这些偏离人生正常轨道的游离分子一个可怕的凶器。

愿我们的社会能从这样的悲剧里吸取血的教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4074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不胜酒力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2 黄仁勇 张能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