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秋天的童话

已有 1955 次阅读 2017-3-10 07:4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9-24

中秋过后,德克萨斯的炎热还未完全褪尽,美国北方各州已经凉意袭人了,有的地方已经开始飘雪了。

秋高气爽,是最容易激发人诗兴的季节,也是最容易让人对世界,对人生产生美好愿望的季节。

我不由得又想起老舍先生在《四世同堂》里对北平深秋的描写。老舍先生说北平的秋天就如同天堂,也许比天堂还繁华一点。

是啊,童年的我们都曾梦想过一个安居乐业的太平世界,就如同老舍先生对北平深秋的描写。成年以后,阅尽人间沧桑,不再幻想有天堂一样的太平盛世,但是在我们的心底却仍然渴望看到一个路不拾遗,人人平等的社会。

这样的期盼,这样的梦想,常常是被我们深埋在滚滚红尘之下,轻易不示于人前。只有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或是秋高气爽的时候,这些美好的愿望才会破土而出,照耀着我们的心灵,温暖着这个世界。

这就是秋天的童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38630.html

上一篇:省亲
下一篇:春华秋实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4 李颖业 杨绪洪 张海权 郝红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