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面对批评

已有 2178 次阅读 2016-11-29 07:1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5-20


作为一个学者,我们一辈子都要面对批评。批评是促进学术进步的必然途径(也许是唯一途径,也未可知)。

在一个正常的学术环境里,大部分的学术批评是客观而有益的,可以促进学者进一步思考。在少数情况下也许是恶意的打压与偏见。

不过,我如果告诉你就连大名鼎鼎的爱因斯坦当年博士论文答辩都过不了关,研究成功不被承认,找教授职位四处碰壁,你大概就不会太为自己的一点小小挫折萎靡不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17366.html

上一篇:寒窗未必苦
下一篇:永别了,我的朋友!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3 陈楷翰 陈南晖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