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华为的鸿蒙生态靠5万个app够用吗?

已有 1904 次阅读 2020-3-4 12:15 |个人分类:胆剑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招生对象来看,华为目前只限于和谷歌地图一类软件拼命,当然这是生存之争,无可厚非。

    但是眼界小了一些,现在国家强弱之争,尤其是航空航天航海核能这些镇国神器之争系于CAE软件,华为把他仅仅当做自己设计时传热,通风,电磁及流固耦合的应用对象,没有考虑利用自己的品牌手机群体去推广和占领CAE市场 。

   我们在2016年12月12日请来工信部领导,组织“国民品牌新长征”启动会的时候,洗耳聆听了请来的华为的德国归来的专家报告,即华为要把重点放到软件上面,系统上面,这在当时是振聋发聩的,大家都有期盼,但是4年过去,没有盼望的那么高大。

    比如和人工智能以及推理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老中青的知识学习库和发明创新案例库 ,这是比尔盖茨想做但没做成的事情,华为就可以做了,因为她在中国第一个搞了系统软件,下面为了生态已经搞了5万个应用的app,但是这还不够,因为更强的一些应用都被云服务截胡了,尽管windows上面跑的有大量的更高一层次的应用,但是在鸿蒙上也跑不起来,华为都转到云上面进行服务。

        用户马上拿着华为手机,这手机比笔记本计算机配置还强,12G运行内存RAM,512的手机存储ROM,谁不愿意给自己手机配备一些上面所说的可以代替笔记本电脑的干货,所以以后手机相比,不会是镜头谁好,频幕谁大,铁壳子谁的磨砂漂亮,而是适用的软件谁的更有威力。70后,80后,90后,00后谁不愿意在给自己加强知识深度和广度上配一个助手?华为行吗?!华为的对手们怎么想的?!于是就有个问题,如果手机上打通瓶颈可以办到的,免费下载可以办到的,谁还愿意再化一小时3元去“享受”华为的云服务?而这种云服务又有谁不会做?如果谁都能做,没什么技术难度,试想有几个人会忠实上套呢,可惜了华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221720.html

上一篇:武汉封城前该做什么,这样的精神硬核培训多么需要!看看这名武汉大学生自我隔离38天!自己确诊未连累一个人!
下一篇:求助!如何在液体流场里面打上温度或者气化标记又不对流体流动施加任何影响?
收藏 IP: 219.245.13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