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时代化的逻辑意蕴以及辩证法将会和数学的进展紧密结合

已有 1696 次阅读 2019-6-12 07:02 |个人分类:非线性数理方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矛盾就是变量,矛盾之间的关系,就是变量之间的关系,函数或者泛函之间的关系。
所以就有线性的最大相关组,也有他们的秩,总而可以得到他们的特征值,最大的特征值和特征方向就代表最主要的矛盾。
事物不仅仅是线性的,绝大多数都是非线性的,但是局部来看,他总是可以用特征值来描述,也可以用矛盾的型来描述,有的矛盾是椭圆形的,有的却是双曲型的,矛盾总是从渐渐一个型进入另一个型,这就是常说的量变到质变。
时代化的逻辑意蕴必须和数学的进展紧密结合

抛砖引玉,到此为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184462.html

上一篇:如何测量耳鸣的声谱以及各种不同频率耳鸣声调的相位?
下一篇:和一个法国朋友讨论从流体看黑洞的概念也许就是个坑
收藏 IP: 62.216.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