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如何测量耳鸣的声谱以及各种不同频率耳鸣声调的相位?

已有 2983 次阅读 2019-6-12 06:23 |个人分类:趣味科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耳鸣, 脑电波, 脑科学, 大数据

     一般人的耳鸣都是单调恒定的叫声,有的如蝉鸣,有的如笛声,一般强度都是不变化的,但是如何测量耳鸣的声谱以及其各种不同频率耳鸣声调的相位呢?

    如果在头皮上布置测量点,那么就可以很准确的脑电流测量下来,这样是否可以把耳鸣的声调波形所对应的脑电波也测量下来。   

    刚开始研究的时候,也可以输入耳鸣相同的基调,看看脑电波显示有何不同,积累数据多了,就可以回归出 不同频率,不同强度对脑电波的效果,是不是也可以用脑电波造出这种耳鸣效果。

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互易定理,也就是说,最后能否做到翻过来输入反向的脑电波来抵消耳鸣。

      有人耳朵里面会有啸叫,像我的耳朵,从中学就叫,都叫了近60年了,往往都单调的鸣叫声,谁那里的搞脑测量,能不能测量出来耳朵给脑子传的啸叫声音的频率和相位,然后经过谱分析,给脑子重送一个相位相反信号的把他抵消掉?

      我可以找一些类似患者给你当实验材料。




http://img5.imgtn.bdimg.com/it/u=1920763504,3990680183&fm=26&gp=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184457.html

上一篇:德国的相对论替代论研究群体
下一篇:时代化的逻辑意蕴以及辩证法将会和数学的进展紧密结合
收藏 IP: 62.216.20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