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麻省教授用流体解释量子力学及波粒两像性?如此说来,相对论在流体理念里面只是一种近似算法

已有 5796 次阅读 2019-2-6 10:58 |个人分类:量子力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量子力学, 波粒两相性, 真空, 流体力学解释, 相对论

这是一篇麻省理工报告里面用雾滴模型解释量子力学及波粒两像性的文章,在剑桥大学的数学物理学名誉教授Keith Moffatt说,“我认为这项工作是辉煌的,一个在本世纪流体力学最令人兴奋的发展。文章的结论是:“Yves Couder和杰布·布什…相关工作了解为以前难以理解的量子现象提供了可能性,这涉及“波粒二象性,把他变成了纯粹的经典,”虽然这篇的机器译文做的不尽完美,但是也说明了关键问题。
麻省新闻办公室说,用流体力学提出替代量子力学新解释 ,用新的数学解释流体系统模拟了量子力学的许多特点,动力学。(Larry Hardesty |麻省新闻办公室 2014年9月12日)

概述
量子力学的核心奥秘是小块物质有时似乎像微粒,有时像波浪。在过去的世纪,这个谜题的解释了当时所谓的“哥本哈根解释”认为,在某种意义上,一个单一的粒子真的是一种波,弥散在宇宙坍塌成一个确定的位置,只有当观察时确定。
但一些创始人量子物理学-特别是路易斯-德布罗意倡导的另一种解释,被称为“波动理论,“假定量子粒子一起承担在某些类型的波。 根据导波理论,粒子有一定的轨迹,但由于波动的影响,他们仍然表现出波动的统计。

杰布·布什,一个在麻省理工学院应用数学教授,认为波动理论值得一看。这是因为Yves Couder,Emmanuel Fort,和在巴黎的狄德罗大学的同事们最近发现了一个宏观的导波系统的统计行为,在某些情况下,回忆,量子系统。“Couder和要塞的系统包括一个槽流体振动速度低于门槛,波会在其表面形成。一滴相同的流体释放浴缸上面;它击中地面,造成波向外辐射。液滴开始穿过浴室,由非常波产生推动。
“这个系统无疑是定量不同于量子力学,”布什说。“这也是质的不同:有一些量子力学的特性,我们不能捕捉,该系统的一些功能,我们知道不存在,在量子力学。但他们的哲学不同的吗?“

但它们在哲学上是截然不同的吗?“
轨迹的跟踪
布什认为,哥本哈根会议的解释避免了通过否认它们存在来计算粒子轨迹的技术挑战。 “关键问题在于,德布罗意提出的一般形式的真实量子动力学和步行下降是否可能构成量子统计学的基础,”他说。 “虽然无疑是复杂的,它将用具体的动力学理论取代量子力学的哲学变幻莫测。”
去年,布什和他的一个学生 - 现在在马克斯普朗克动力学和自组织研究所的Jan Molacek为他们的系统做了量子先驱者不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他们得出了一个关于动力学的方程式。飞行员向粒子的轨迹发出波动。
布什说,在他们的工作中,布什和莫拉莱克比量子先锋有两个优势。首先,在流体系统中,弹跳液滴及其引导波都清晰可见。如果液滴穿过屏障中的狭缝 - 就像重建规范量子实验那样 - 研究人员可以准确地确定其位置。对原子级粒子进行测量的唯一方法是用另一个改变其速度的粒子对其进行打击。
第二个优势是混沌理论的近期发展。由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爱德华洛伦兹在20世纪60年代提出的,混沌理论认为许多宏观物理系统对初始条件如此敏感,即使它们可以用确定性理论描述,它们也会在不可预知的方式。例如,如果特定时间的特定位置的风速为10.01英里/小时或10.02英里/小时,则天气系统模型可能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
流体导波系统也是混乱的。不可能准确地测量弹跳液滴的位置,以预测其未来的轨迹。但在最近的一系列论文中,布什,麻省理工学院应用数学教授Ruben Rosales和研究生Anand Oza和Dan Harris应用他们的导波理论来展示混沌导波动力学如何导致他们的实验中观察到的量子化统计数据。
真理何在?
    在“流体力学年度评论”中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布什探讨了Couder流体系统与德布罗意等人提出的量子导波理论之间的联系。  哥本哈根解释本质上是一种断言,即在量子领域,没有比统计领域更深刻的描述。当对量子粒子进行测量并且波形坍塌时,粒子呈现的确定状态是完全随机的。根据哥本哈根的解释,统计数据不只是描述现实;他们是现实。

      但是,尽管哥本哈根解释具有优势,但物理对象无论多么小,只能一次只能在一个地方进行发觉,这一发觉很难让物理学家动摇。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一直怀疑上帝在宇宙中扮演骰子,曾在他称之为量子力学的“幽灵波”理论上工作了一段时间,被认为是对德布罗意理论的一种阐述。在1976年的诺贝尔奖演讲中,默里·盖尔曼宣称,哥本哈根解释的主要代表尼尔斯·玻尔“彻底洗脑了整整一代物理学家,使他们相信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爱尔兰物理学家约翰贝尔的著名定理经常被错误地认为是否存在量子力学的所有“隐含变量”的叙述,事实上,他自己也是导波理论的支持者。 他说:“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谜,它是如此被忽视,”

      然后是David Griffiths,一位物理学家,他的“量子力学导论”是该领域的标准。在那本书的后记中,格里菲斯说,哥本哈根的解释“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并且毫发无损地摆脱了每一次实验挑战。”尽管如此,他总结道,“从后一个角度来看,后代完全有可能回顾过去。更复杂的理论,并想知道我们怎么会这么容易上当受骗。“  .“Yves Couder的工作和John Bush的相关工作......提供了理解以前难以理解的量子现象的可能性,涉及'波 - 粒子二元性',纯粹经典的术语,”剑桥数学物理荣誉教授Keith Moffatt说。大学。 “我认为这项工作非常精彩,是本世纪流体力学最激动人心的发展之一。”

话题
导航波理论量子力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哥本哈根解释

Macadamius,2014年9月13日

人们怀疑流体中的活动是先验地被更深刻地理解,来自数百万年的食物或被捕食的海洋捕食研究。我们有一个想法,流体力学包含比人工系统中观察到的更多的可能性。现在,通过分析,理论,数学和实验形成新的概念。虽然非常成功,但它们在某种意义上仍然相对较新。从量子力学的能量权衡时代开始,这就是患者,患者对一组相关问题的思考可以 - 无限的回报。

早期学习能量秤有助于长期研究。

Common_Voter,2014年9月14日

作为一个无所不知的人,哥本哈根的解释似乎总是更像古代“有多少天使可以在别针的头上跳舞?”问题甚至比任何事情都更加合理我读到了这一点,希望实际上可能有一条摆脱泥潭的方法。也许吧。

瑞克Boatright,2014年9月15日

布什是否曾发表过一些新的内容,或者这只是布什上次评论康德和堡垒工作时2010年思想的重演?

MPC755,2014年9月18日

以太有质量。以太物理地占据三维空间。以太物质被物质颗粒物理地置换,物质颗粒存在于其中并穿过它。

银河系的光环不是与银河系一起出现的暗物质团块。银河系正在穿过并取代以太。

银河系的光环是以太的位移状态。银河系的光环是时空的变形。

移动的粒子具有相关的以太位移波。在双缝实验中,粒子穿过单个狭缝,并且以太中的相关波穿过两者。

在双缝实验中,它是波动的以太。

Greg Skyles、2014年9月19日

RIck Boatright,请参阅上方和右侧“相关”下的“Pilot-wave hydrodynamics”链接。

克努特霍尔特

2015年9月26日

毫无疑问,哥本哈根解释的ortodoxy阻碍了许多创造性思维,并掩盖了对量子效应的更深刻理解。
相关

    论文:“先导波流体动力学”
    布什对水动力量子类似物的研究
    约翰布什
    数学系
    理学院

资料库

    艺术家对ULAS J1120 + 0641的解释,这是一个非常遥远的类星体。关闭“自由意志”的漏洞
    虫洞的图表,宇宙中假设的“捷径”,其两端各自在时空中的不同点。没有虫洞你就不会纠缠在一起
    当波被限制在圆形畜栏中时,它们会反射回自身,产生复杂的图案(灰色波纹),使液滴以明显随机的轨迹(白线)转向。但实际上,液滴的运动遵循由波长波长决定的统计模式。当流体动力学模拟量子力学时
    振动一盘硅油会在油的表面形成所谓的法拉第波。最近的实验中,液滴重现亚原子粒子的行为需要保持振动强度恰好低于法拉第波阈值。流体动力学能否提供对量子力学的见解?

    我作为采编者在结束时也想说几句

  其实,只要科学发展到一定程度,条件具备,相同的思想就会在不同的地方同时开花结果。关于用流体力学的雾滴模型来解释量子力学并不新鲜,其实在国内外其他地方也有不少人思考。

美国宇航院的在太空薄层液体燃烧数值模拟的展览,就表现了这种量子特性,火焰不是平面层面扩展,而是成为一个圆团,跳跃着,蛇形前进。详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921996.html

  我也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一个电子的载体从狭缝里面打过去,还会不会飞回来呢,我觉得应当可以,否则解释干涉都不好想像。电子和光子云的载体在空间来回翻滚腾跃,这样双缝干涉是个什么样呢?可以用系综理论来解释。原理是,如果把量子几率流密度看成一种系综,那么电子的几率流密度是什么意思呢?是哦否有一个更高速的本底组成这个系综,详见原吉林化工大学林琨智的文章,量子均匀系综概率流体的动力学描述可以看到是将均匀系综看作连续介质 ,从薛定愕方程出发来研究概率流体所遵循的规律 ,给出概率流体的动力学描述,可以用流体动力学方法研究超导现象,和量子液体 氦。 都取得了重要成果 ,因此从概率流体的角度来研究量子力学体系就具有一定的意义,也可以用来研究电子的量子和波动

   这样的构成电子,带着电子能量和动量的系综"微粒",就可以构成气体,越稀薄,质量越少,速度越高,那么传递的哦那个波动速度就越快C正比于dp/dr的开方。

  俄罗斯莫斯科罗蒙罗索夫大学dmitrief给出了一系列量子力学的流体描述:

Dynamics of a particle entrained in the medium flow1.pdf

E=mc2 in the turbulent aether .pdf

exact analogy of electromagnetic fields and particles.pdf

Mechanical disentanglement of EPR.pdf

helix.pdf

Mechanical models of physical fields and particles.pdf

Mechanics of Schrodinger mechanics.pdf

Relativity from absoluteness.pdf

search of a realization for mechanical medium.pdf



  类似的思考在欧洲的吴力航博士也从热力学角度提出来过,

  从物质性的流体力学角度不仅仅揭示了量子力学的波粒两相性,也对迈克尔荪莫雷实验给出合理的解释,原因是洛伦兹提出的那个发生尺缩的变换得到的方程,正是空气动力学小扰动简化后的到的一个声学方程,这样的解释不仅仅作为一种近似方法容下了相对论,也容下了索莫非尔德提出的超过光速质量和能量要发生反方向的变化的预言(减小),从而为新式的超光速电子加速器的设计提供了思路,可喜的是,中国第一代加速器的副总设计师原来中国科技大回旋加速器的学术委主任已经为此做出了有关的设计,科技部原副部长程津培院士2012年在北京组织讨论会的时候就指示过,希望积极跟进,下次坐在前排的不要是白头发的专家,而是黑头发的了,我们都盼着早日落实

加速器中超光速粒子试验和检测方法探讨 (2).doc

黄志洵在前沿科学发表超光速实验的一个新方案.doc

美国学者用超声子来构造超光速运动的模型.PDF

可压缩流动声干涉现象也具有迈克尔孙—莫雷效应.doc

超光速试验方案探讨裴元吉.pp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160922.html

上一篇:关于加速器和探测器关键技术的项目指南
下一篇: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dmitref用流体模型解释引力-引力的力学模型
收藏 IP: 219.245.143.*| 热度|

2 马德义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