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见过避雷针,谁见过避雷网?

已有 2578 次阅读 2018-6-2 18:56 |个人分类:趣味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避雷针, 避雷网

  我过去工作的那个云南的那个工厂。就是一个雷击频发的地区。

加上我们厂有很多家属房屋就建筑在哦坡顶上,

所以就更加剧了雷击的可能。那个呈球形的雷电就从窗子里飘进来帕的一声把人打到,有的雷打在房子上把房上的砖头都给打掉了。

当地的农民说:你们当工人的造孽呀!我们农村,农民一年四季辛辛苦苦干活。还吃不饱,穿不暖,

你们一天闲着,什么活都没有干还给你们发工资,

老天爷要惩罚人,不惩罚你惩罚谁?

这就是报应啊!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厂万般无奈,就在整个厂区安装了一个避雷网。在山头上安去了极高的铁塔。然后铁塔直接都用钢缆进行连接。

雷电来的时候非常好看。滚滚的累,就从天上的钢索上。滚来滚去。以后再也没有挨雷击的事件发生了。

似乎这个在国内,甚至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设计他是一个电气工程师,刘工,是刘文彩的侄子。当时跟我一个科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117050.html

上一篇:麻省理工大学教授如何用流体动力学的雾滴模型解释波粒两像性
下一篇:也谈中兴被制裁的对策
收藏 IP: 219.245.159.*|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