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请教400-800度钠蒸汽对热辐射的吸收系数。

已有 2463 次阅读 2018-3-31 17:41 |个人分类:反应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热工流体, 热辐射, 快堆

我印象里面,钠蒸汽吸收的是黄光,对热辐射应当吸收不太强,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对不对?特别请教一下各位

    计算了一下,在300-800范围内,离开钠的沸点880度还差得远,所以饱和蒸汽压不高,以及在几兆帕的环境下,应当浓度低,对热辐射影响不大,是这样吗?

但是看到一个用水蒸汽的模拟实验,他们说无量纲参数相同,水蒸气有半米的蒸汽膜会影响热辐射,这我又不明白了。没有沸腾的锅炉有这个现象吗

关于这个金属蒸汽在液体表面有一段浓度比较高的的情况,使得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类似的例子。不知道咱们谁对澡堂子里面的蒸汽有印象。澡堂子里面那个水池子上面那一层雾蒙蒙的蒸气。什么时候浓度比较高眼睛都看不到对面,什么时候呢?这个澡堂子里面就水池子上面又比较清亮,这个和水温以及外面的气温这些条件有关系,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恐怕还要多泡几次澡才能够了解,澡堂子里面不许录像,要不然咱们就可以发动人去录几个像回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106684.html

上一篇:求教,超音速和亚音速状态下,发出的噪声有什么不同特点?
下一篇:超过光速以后是个什么样子?
收藏 IP: 219.245.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