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求教,超音速和亚音速状态下,发出的噪声有什么不同特点?

已有 2230 次阅读 2017-10-25 13:39 |个人分类:非线性数理方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超音速, 亚音速, 方程的杏

椭圆型方程,抛物型方程以及双曲型方程在相互过渡区域发生微扰后结果有什么不同特点,如何辨别特征?

椭圆型方程,抛物型方程以及双曲型方程在相互过渡区域发生微扰

实际是一个和声学震动有关的题目,一般来讲椭圆型是连续的,而双曲是微扰以后会产生间断,“噪声”强度大得多,这只是表面现象。频谱分析有什么不同特点呢?或者用什么算法能够把这个不同突现出来?

我们希望从数学本质上来看,这些结果有什么不同特点,从谱分析角度,从现代稳定性理论以及识别的盲算法角度来看,如何辨别其本质特征?

微扰有没有型的区别,关键特征?

其实这个题目并不仅仅限于数学,力学,现在在电子加速器产生的微扰噪声非常大,

希望数学家出手,给一个判据,到底这个(电子发射的光子)噪声是什么性质?

看到提问题的狼子野心了吧,请不要耻笑,这其实是在打超光速主意。

求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082397.html

上一篇:支持黄志洵教授质疑引力波的诺贝尔科学奖
下一篇:哲学、辩证法和矛盾论也应当有革命性的数学描述
收藏 IP: 219.245.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