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t6j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2t6j8

博文

应当营造和谐上网环境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5-12-17 14:12 |个人分类:科研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和谐, 影响

2015123日,我正在通过QQ页面与朋友交流一项课题研究细节。突然QQ页面弹出:《腾讯QQ》正在举办腾讯QQ网友用户联谊活动,邀你参加,请将你的QQ号码报上来。

我想:既然是腾讯QQ举办联谊活动,肯定是有意义的好事,于是就把QQ号报上去了。

页面又弹出:这次活动参与人多,涉及面广,为了联系方便准确及时,请将你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详细联系地址等,准确无误的报上来。

等将这些信息报上去之后,页面又弹出:腾讯QQ举办的这次活动,还要奖励一部分网友用户,经过我们随机抽取,给你抽了个二等奖,你很幸运,恭喜你。

我当时在页面上回复,参加联谊活动可以,无论你们举办什么奖励活动我都不参加,搞联谊活动若是设奖励就变味了。

可是,页面又弹出:一等奖,奖励一部高级轿车;二等奖,奖励九万八仟元。限一天﹙24小时内﹚交4700元活动经费,若在24小时内不缴清4700元,就视同违约,将向法院起诉,处三万至五万元罚款。

我当时又在页面上回复,什么抽奖不抽奖,都是你们自己搞的。我远在几千里之外,根本没有现场参与,一切都不能算数。你们爱咋说就咋说,与我无关。

可是,页面又弹出:你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详细联系地址都在我们这里,这就等于我们和你签订了合同,按合同办事在24小时内不缴清4700元,就起诉你。

过后十三天一直没有动静,我还以为他们可能是自知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自觉收手,悬崖勒马了呢!

谁知昨天,2015121615237秒,一位发件人:0085295194098的来短信说:你马上致电010-52267185,解除《腾讯QQ》的合同,如果今天不解除,你即赔偿五万至十万元。

各位朋友:在依法治国的今天,他们竞敢赤裸裸的敲诈勒索,您说这是不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诈骗行为?

请腾讯公司自查一下,这样的诈骗活动是腾讯QQ的内部工作人员所为?还是其他团伙打着腾讯QQ的旗号所为?并把所查事实向社会公布,以取得广大群众的谅解!

网络安全面临如此严峻的挑战,严重影响正常的学术研究活动,请网络安全监管部门或者网警查一查0085295194098010-52267185这两个号码是哪里的?查清违法犯罪事实后依法从严查处。

应当营造和谐上网环境,正气必须压倒邪气,对网上违法犯罪行为,该教育的应当教育;该罚款的应当罚款;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应当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风气才能真正好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0441-944019.html

上一篇:赞美小树枝头的进取不止
下一篇:探究宇宙﹙4﹚
收藏 IP: 27.29.151.*| 热度|

3 徐令予 葛维亚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