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关注國產微波定向能武器系統再次亮相

已有 3992 次阅读 2015-7-19 16:05 |个人分类:波武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微波定向能武器, 中評社

关注國產微波定向能武器系統再次亮相

中評社北京7月19日電20157月16日上午,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成果展在北京隆重開幕,近千項具有代表性的軍轉民重大成果和產品集中亮相。此次展覽是國防科技工業領域首次舉辦軍民融合主題展覽,也是全部軍工集團公司首次以集團整體形象對外展示。

環球軍事報道,在室外展區,一輛卡車車頂安裝著小型偏置反射面天線十分醒目。據悉,該型武器的全稱是WB-I型防暴拒止系統。这是一種非致命定向能裝備,是由反射面天線辐射高功率毫米光波束照射目標,能使人體皮膚表面瞬間產生強烈的、難以忍受灼燒感,使其主動逃離。這武器的有效作用距离是80米,加大射功率後可以達到1公里。該系統有效安全、操作簡單、補給方便,主要用於維穩反恐與要點防禦和反暴的新型武器装备。 

201401,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波武器(电子系统强力毁伤)一书,(作者多贝金)原书名直译为《电子对抗一一无线电电子系统的强力毁伤》,是俄文版,全书分12.介绍了电磁(微波和激光)武器、声波武器和反雷达导弹4种类型的武器的相关知识译者董戈等。是清华大学中俄科技合作丛书。该书对微波武器的组成、原理与发展讲述比较详细。

原先波武器有的称作“高新技术武器”、“高能武器”、“微波武器”、“高功率微波武器(HPMW)”、“电磁波非致命性武器射频武器”、“电磁脉冲武器”、“激光武器”、“声波武器”、“死光武器”等称呼。

高功率微波武器指能发射峰值功率在吉瓦以上、频率为1吉赫一300吉赫的脉冲微波束高功率波武器是一种备受瞩目的新概念武器,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之后,开始逐步的从技术的开发研制向现实的武器转化。 长期以来,虽然很多国家都在开发或已经拥有了这类武器,有少数几个国家承认拥有可多次使用的定向微波发射系统,已公开承认拥有微波武器的国家中,美国的微波武器项目发展得比较成熟.美国在科索沃和阿富汗行动中使用了武器,但这一消息一直没有得到美国官方的确认。

中评社的这则报道,一方面揭示中国拥有微波武器,而且较为成熟,因为该武器已由军用转为民用,而且外售。那么军用装备的武器性能肯定超越这则报道。别看车顶上的反射面天线小,如果工作波长为3毫米或8毫米,它相当于楼顶上安装的大反射面天线,甚至可与地面安装的大型微波反射面相比拟。如果车顶上天线直径增大,作用距离显著增加。

 

 

参见

 

細看國產微波定向能武器系統(組圖)http://www.CRNTT.com 2015-07-19 10:37:3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906543.html

上一篇:泪液中的探索
下一篇:人体有望变成什么电池?
收藏 IP: 221.178.182.*| 热度|

1 柳林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