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小卫星发射创新之路何在?

已有 3396 次阅读 2015-2-28 15:30 |个人分类:发射小型卫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创新, 发射小型卫星, 战机发射

           小卫星发射创新之路何在?

                                都世民

从军机上发射卫星美国意大利都在从事航天创新的新举措。

用什么战机发射小型卫星最合适?

1.美军2016年就用F-15战斗机发射小型卫星上太空。F-15战斗机相当于火箭的第一级推进。在飞到高纬度后,战机就会释放卫星,随后可以在常规飞机跑道上着陆。这样做安全吗?这样做合算吗?为什么要这样做?真实目的是什么?

F-15战斗机携带安装在底部的一次性发射装置,可以从近乎垂直的轨道起飞。

2.利用喷气式飞机发射小型卫星,能使发射费用较之传统火箭发射方式大为降低。飞机百分之百可重复使用。利用一架喷气式飞机发射一个高效的小型推进系统(并非从发射台上点火发射的大型火箭),从而把重达100磅(约合45千克)的卫星送入近地轨道。

卫星发射系统的目的和意义

1.能革新卫星发射系统,

2.这样做合算吗?美媒称,发射卫星耗资巨大。传统的火箭发射成本约为每磅3万美元(每千克6.6万美元)。重达100磅小卫星发射发射成本3000万美元.降低卫星发射的成本。提供更为廉价、常规和可靠的卫星发射。需要探索新发射方法。节省燃料降低卫星发射的成本。

3.传统的火箭发射火箭——通常是在返回大气层或坠入海洋时四分五裂。还要耗费大量燃料推动沉重的金属物体在地球大气中飞行。这对通信公司和其它方面来说都是一个难题。

4.飞机发射小卫星百分之百可重复使用。

5.节省时间更加迅速地发射小型卫星可行吗?在命令下达后的24小时内把重达100磅的卫星送入近地轨道,这是战机发射的重要技术指标。过去发射小卫星要准备好多天,还要选天气,这不是实战状态!

6.飞机发射小卫星,这项计划使卫星发射摆脱对一些地面发射基础设施的依赖,并消除制约机构、军事部门和通信公司的规划障碍,这些机构往往不合作发射卫星。

7飞机发射小卫星,可以在从任何地点,用专门为小载荷设计的发射装置把火箭送入他们所选轨道上的任意位置。

8.这对用火箭发射小卫星市场提出挑战,应当指出这样做会使更多国家自行发射小卫星

9.卫星轨道变得拥挤,如何更好地绘制卫星的路线以避免碰撞.

10.加强太阳风暴预测能力。

11.合成孔径雷达观测卫星系统的卫星影像,为基于全球定位卫星的武器提供坐标。

12.应当指出:意大利空军试飞部队设定了一个新目标:太空。该部队关注的重点是卫星和亚轨道飞行器。望空军在6.5万英尺(约合2万米)至33.3万英尺(约合10万米)之间的“近”太空飞行。这一计划与高超音速飞行器研制有关联,有没有可能接轨!

参考资料

1美媒:美国2016年将用F-15战机发射小型卫星

2015-02-28 08:09: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宁昱

2美拟用喷气机发射小型卫星 经济便捷安全

2015-02-09 10:12: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宋宇

3意大利组建太空飞行队 欲从军机上发射卫星

2014-10-30 08:1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董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870746.html

上一篇:如何理解500m口径望远镜领跑世界射电天文?
下一篇:今日关注五角大楼深入硅谷寻“颠覆者”
收藏 IP: 114.243.82.*| 热度|

2 姬扬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